天灾剧增 联合国吁全球重视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1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警告,全球必须意识到和气候变迁有关的天灾可能剧增,努力想办法减少人身与经济损失。

联合国副秘书长艾里亚森(Jan Eliasson)在日内瓦有关减灾风险的3天会议一开始告诉记者:“我们身处气候变迁造成巨大天灾变得更严重的时代。”

他警告说:“天灾不仅愈来愈频繁,还变得更加猛烈。”

联合国国际减灾策略署(UNISDR)上周报告说,到目前为止,本世纪的灾损可能已达2.5兆美元。

国际减灾策略署说,这个数字把未通报联合国的国家级灾害纳入考量,比以往的预估高50%。

艾里亚森说:“因此,我们必须从保护人民、人民所付代价的角度思考,但我们也必须考量到经济损失。经济损失是很巨大的。”

他还说:“这不仅是改善人民生活的问题,也是创造永续经济体的问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