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劇增 聯合國籲全球重視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1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警告,全球必須意識到和氣候變遷有關的天災可能劇增,努力想辦法減少人身與經濟損失。

聯合國副祕書長艾里亞森(Jan Eliasson)在日內瓦有關減災風險的3天會議一開始告訴記者:「我們身處氣候變遷造成巨大天災變得更嚴重的時代。」

他警告說:「天災不僅愈來愈頻繁,還變得更加猛烈。」

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UNISDR)上週報告說,到目前為止,本世紀的災損可能已達2.5兆美元。

國際減災策略署說,這個數字把未通報聯合國的國家級災害納入考量,比以往的預估高50%。

艾里亞森說:「因此,我們必須從保護人民、人民所付代價的角度思考,但我們也必須考量到經濟損失。經濟損失是很巨大的。」

他還說:「這不僅是改善人民生活的問題,也是創造永續經濟體的問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