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龙卷风威力 专家称罕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专家说,大气风暴中最激烈的龙卷风,很少会达到像昨天横扫国奥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郊区的那种规模与破坏程度。

此外,龙卷风很少肆虐建筑物林立地区。

英国瑞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气象学家雷诺兹(Ross Reynolds)说:“一般来说,龙卷风可能约有100公尺宽,待在地面的时间可能是5到10分钟”。他说,就许多方面来说,穆尔市(Moore)民众算是很倒楣。

他们遇到的是宽达3公里的风暴,这个龙卷风待在地面的时间约有45分钟,强度跟14年前重创此区的历来最严重龙卷风类似,但当年夺走较少人命。

雷诺兹说:“人口稠密区遇到龙卷风是运气差,通常它都是侵袭农地、农作物或农场建筑。”

他说:“龙卷风席卷城市是很恐怖的事,但发生的概率非常低。”(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