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戴蒙 料保董座CEO头衔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两名知悉表决情况的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集团(俗称小摩)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在今天股东会前的初步表决中,获得多数投资人支持他保有董事长头衔。

不过这两位因计票不公开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仍说,戴蒙保住双重头衔所获得的支持预计将比去年股东会少,当时有40%的股东支持任命1名独立董事长。最终表决将在今天进行,因此结果可能会改变。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发言人伊凡吉利斯提(Joe Evangelisti)婉拒就表决事宜置评。

自去年5月以来,要求现年57岁的戴蒙让出董事长席位的声浪日渐高涨,摩根大通正是在当时揭露其首席投资办公室(CIO)风险控制出纰漏,造成衍生性商品投资惨亏超过62亿美元。操作的交易员伊克席尔(Bruno Iksil)就是因交易部位庞大而博得“伦敦鲸”(London Whale)昵称。

“纽约时报”(NYT)今天稍早已披露戴蒙在初步表决领先的消息。

力挺戴蒙的投资人,包括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Inc.)创办人兰格恩(Ken Langone),他曾说戴蒙是美国“最棒的”执行长,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长兼执行长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支持他,他将戴蒙每年致股东信函形容为“必读”佳作。(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