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鼓励企业租借住宅屋顶发电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为了大力引进再生能源,将设新措施,以低利率融资鼓励企业租借住宅屋顶设太阳能板发电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昨天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做了上述表示。明天由首相安倍晋三主持的产业竞争力会议中,茂木将宣布此事。

茂木认为,要设置太阳能板的初期投资费用庞大,所以政府有必要制订支援民间的措施。

这项低利融资措施名为“清洁能源财政制度”,将由官方金融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对企业实施低利率融资,实施期间约20年。

企业可租借住宅等的屋顶安装太阳能板,然后卖电给电力公司。出借屋顶的家庭每年可向企业收取租金。

中小企业若要设置蓄电池、高效率锅炉等,也比照这项做法,日本政府将予以低利率融资。

日本政府将向预定今年秋天召开的临时国会提出“加强产业竞争力草案”,内容包括扩大民间投资、促进企业事业重编等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