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派员赴菲已同意登船验枪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1日电)法务部说,菲方已同意台湾“登船验枪”,主任检察官杨婉莉今天下午赴菲国司法部,至于协商内容,基于外交机密,不便说明。

中华民国与菲律宾磋商调查广大兴28号案,昨天出现重大进展,菲律宾初步同意台湾“登船验枪”,登上涉案公务船,鉴识相关枪支以比对弹道。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今天说,菲律宾初步同意台湾“登船验枪”是目前双方谈到较具体的内容,菲方虽未就此给予书面承诺,但包含所有调查细节,都在持续磋商中,建请菲方给予明确承诺。

陈明堂说,其他调查细节,包括调阅菲方公务船的行船纪录器、录影带,以及传讯相关嫌疑人及证人。至于讯问方式,顷向以间接方式,由台湾司法人员陪同侦讯并拟题后,交由菲方司法人员直接讯问涉案嫌疑人等,若菲方到台湾取证,也可以同样作法。

陈明堂表示,菲方已口头请求司法互助,但法务部尚未收到相关请求文件。

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主任检察官杨婉莉今天下午由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人员陪同,前往菲国司法部,至于与菲方协商内容,陈明堂表示,基于外交机密,不便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