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驳水灾受困民众 怪手建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1日电)高雄市桃源区连日大雨,溪水暴涨肆虐,灾情惨重,由于溪水湍急,架设流笼不易,怪手开进溪中,接驳受困民众频频建功。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复兴里旁拉库斯溪暴涨,溪水湍急,射抛绳枪或架设流笼都不易,当地民众于是调来怪手接驳,接驳受困民众频频建功。

不过,一名在桃源区复兴里河床抢修便道的怪手,受困滚滚洪流,整部怪水险些灭顶,驾驶受困,差点被冲走,险象环生,经里民及时救出。

另外,中山大学生物科学系7名硕士、博士学生承接玉山国家公园一个生态研究案,14日上桃源区与六龟区交界的大观山区调查研究,原订17日下山。不料,当天山区大雨,他们下山途中遇溪水暴涨,受困山区。

在当地居民协助下,及时将受困学生救至高雄市警察局六龟警分局拉芙兰派出所安置,派出所昨天趁山区天气好转,调度挖土机,让学生分别坐在挖土机上,接力横渡湍急溪水,让受困学生得以下山。

中山大学表示,受困学生昨天已全数安全回家,他们十分感谢警方及原乡居民及时伸出援手,让他们平安脱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