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水災受困民眾 怪手建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高雄市桃源區連日大雨,溪水暴漲肆虐,災情慘重,由於溪水湍急,架設流籠不易,怪手開進溪中,接駁受困民眾頻頻建功。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復興里旁拉庫斯溪暴漲,溪水湍急,射拋繩槍或架設流籠都不易,當地民眾於是調來怪手接駁,接駁受困民眾頻頻建功。

不過,一名在桃源區復興里河床搶修便道的怪手,受困滾滾洪流,整部怪水險些滅頂,駕駛受困,差點被沖走,險象環生,經里民及時救出。

另外,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7名碩士、博士學生承接玉山國家公園一個生態研究案,14日上桃源區與六龜區交界的大觀山區調查研究,原訂17日下山。不料,當天山區大雨,他們下山途中遇溪水暴漲,受困山區。

在當地居民協助下,及時將受困學生救至高雄市警察局六龜警分局拉芙蘭派出所安置,派出所昨天趁山區天氣好轉,調度挖土機,讓學生分別坐在挖土機上,接力橫渡湍急溪水,讓受困學生得以下山。

中山大學表示,受困學生昨天已全數安全回家,他們十分感謝警方及原鄉居民及時伸出援手,讓他們平安脫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