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委员会 通过离境验指纹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根据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天通过的一项计划,将在美国各大主要机场安装高科技系统,追踪移民及外国旅客离境

参议院司法委员以13票对5票通过,修订范围广泛的移民法案,根据修订内容,在立法生效2年内将要求在美国10大最繁忙机场,安装设备检查移民指纹。

目前机场是针对抵达及重入境外国人,但未针对离境外籍人士检查指纹。共和党籍犹他州联邦参议员海契(Orrin Hatch)对修正成功过关向媒体表示:“这只是让我们留有纪录,以掌握状况。”

提倡这项作法人士主张,这么做是多一层检查,也有助于发现涉嫌犯案或列入恐怖观察名单的外国人。

但反对者质疑,此举是否真能增加查获逾期居留的外国人,也忧心此举恐打开扩大检查旅客指纹大门。

若在主要机场实施这种“生物识别技术”系统奏效,他们会根据这项修正,扩及全美更多机场,最后各陆、海口岸也会实施。

司法委员会试图在本周中结束近900页移民法案审查工作,法案主要目的是增进沿美国西南部与墨西哥相连边境的安全,且设立一个让已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成为正式公民的管道。(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