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护渔 台湾渔船打捞正常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1日电)海巡署出动台中舰及台北舰南海护渔,今天在暂定执法线巡逻,中机队表示,未见菲律宾公务船,台湾有近10艘渔船正常打捞

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引发台菲关系紧张。中部地区机动海巡队所属500吨级以上的台北舰及台中舰,各装配有20机炮、50机枪及乌兹冲锋枪、步枪及手枪,已相继前往南海护渔

中部地区机动海巡队副队长杨树治今天指出,台北舰及台中舰分别在台菲暂定执法线,约北纬20度、东经125度至122度附近巡逻,附近海象还算稳定,约阵风6至7级,雷雨区约阵风10级。

杨树治表示,台北舰位于距离鹅銮鼻东南方约130浬至150浬间,台中舰在距离鹅銮鼻东南方约70浬至80浬间巡逻,海面未见菲律宾公务船,仅有近10艘台湾渔船在附近海域进捕捞。

杨树治指出,目前在南海维持约3艘船舰护渔,台湾渔船打捞作业范围将随着黑鲔鱼洄游逐渐北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