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護漁 台灣漁船打撈正常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1日電)海巡署出動台中艦及台北艦南海護漁,今天在暫定執法線巡邏,中機隊表示,未見菲律賓公務船,台灣有近10艘漁船正常打撈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引發台菲關係緊張。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所屬500噸級以上的台北艦及台中艦,各裝配有20機砲、50機槍及烏茲衝鋒槍、步槍及手槍,已相繼前往南海護漁

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副隊長楊樹治今天指出,台北艦及台中艦分別在台菲暫定執法線,約北緯20度、東經125度至122度附近巡邏,附近海象還算穩定,約陣風6至7級,雷雨區約陣風10級。

楊樹治表示,台北艦位於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30浬至150浬間,台中艦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70浬至80浬間巡邏,海面未見菲律賓公務船,僅有近10艘台灣漁船在附近海域進捕撈。

楊樹治指出,目前在南海維持約3艘船艦護漁,台灣漁船打撈作業範圍將隨著黑鮪魚洄游逐漸北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