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税署:修证所税盼增股市动能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1日电)财政部赋税署长吴自心今天说,这次证所税修法不是图利大户,而是希望增加股市动能,回复股市过去可能流失的动能。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许忠信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证券交易所得税修正案内容,对大户宽松,中小企业却须同时缴证所税与证交税,打击中小企业。

吴自心在会中说,这次证所税修法不是要帮股市交易额超过新台币10亿元以上大户节税,是希望用较合理方式,让这些股市忠实户回到国内市场,增加股市动能。

他说,绝无歧视中小企业,上市、柜公司中,如果以中小企业标准衡量,很多是中小企业。

许忠信说,台联立法院党团将对证所税修正案提协商,要充分讨论才能有完善版本,绝不能仓促立法又仓促修法,且他认为应降证交税。

吴自心表示,修法时间拖长,易增不确定因素,行政部门会继续努力,寻求支持证所税修正。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昨天初审通过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证所税取消8500点天险,散户免征,且民国104年后售出股票金额超过10亿元大户,采设算课税为主、核实课税为辅;选核实课税可盈亏互抵,税率15%,选设算所得为差额课税,税率为千分之1;修法后,实施时效回溯到今年1月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