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医疗照护 掌握新生儿健康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1日电)成功大学和广达电脑今天联合发表国内首套新生儿云端医疗照护系统,连结医师、产妇、医院,一机在手,随时掌握新生儿状况。

这套系统上午在成大医院发表,当场操作,连结产房、住家、医师,透过视讯,新生儿的生理资讯,一目了然。成功大学医学院长林其和说,他等这一刻,已经等了25年。

成大表示,透过新生儿云端医疗照护系统,不只坐月子的妈妈能看到婴儿,医师也能连线监看,及时掌握新生儿的生理及生化监测数据,包括呼吸速度、心跳速度、血压、血氧及点滴流速,尤其是对早产儿照护更是重要。

成大说,新生儿云端医疗照护系统是建立在广达电脑“QOCAbaby”平台之上,利用影像资料即时传输,掌握新生儿的最新状况,不只妈妈安心,连医师也能放心回家,不用怕出状况时,未守候在医院。

成大表示,这套系统可连结电脑、平板电脑、手机,一机在手,新生儿资讯随时掌握,未来希望扩大运用到救护车,让病患在运送途中,医师就能在线上远距离及时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