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兰花英参展 查尔斯王子惊艳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0日专电)由英国皇家花艺协会主办,被誉为全球花艺与园艺奥斯卡奖的切尔西花展,今年庆祝100周年,台湾第4度受邀参加,优雅脱俗的各式美丽兰花,受到王储查尔斯王子伉俪高度称赞。

庆祝切尔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百周年,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今年以“台湾百岳庆丰华”为主题,运用庭园山水造景及水墨的概念,以30多种,2000多株兰花点缀台湾山川百岳,并分别以蝴蝶兰和文心兰制作两棵兰花树,全部兰花由台湾空运到伦敦,难得一见的兰花造景,受到各界好评。

今天进行预展,查尔斯王子与妻子、康瓦尔女公爵卡蜜拉傍晚抵达会场后,主动到台湾摊位参观,仔细欣赏现场展出的各式兰花,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秘书长曾俊弼在一旁负责解说,查尔斯盛赞台湾的兰花非常漂亮,种类繁多,并询问兰花是否容易栽种,对兰花表达高度兴趣。

对现场展出以新品种文心兰制作的黄色兰花树,查尔斯王子啧啧称奇,频频询问曾俊弼如何做的,之后再向卡蜜拉推荐这棵神奇的兰花树,两人用心观赏台湾展摊,之后祝福台湾展出成功。

曾俊弼告诉中央社记者,这是台湾参展4年来,查尔斯王子第1次参观台湾在切尔西花展的展摊,令他与兰协工作人员十分惊喜。

曾俊弼表示,查尔斯王子与卡蜜拉热爱花卉与园艺,对台湾的兰花品质给予高度肯定,对台湾是很大的鼓励,也备感光荣,很高兴团队用心的设计与努力获得认同,有英国王室成员的加持,相信对台湾对外推广兰花,将能发挥很大助益。

今年切尔西花展现场有30多个展示、艺术及现代花园,主展区内有数百个来自英国、台湾等各国的优秀花农与园艺单位展摊,现场并展出100年来切尔西花展的重要照片,让参观者有一个难忘的百年花展欢庆。

明天起开放会员与一般民众参观,一直展出到2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