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蘭花英參展 查爾斯王子驚艷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由英國皇家花藝協會主辦,被譽為全球花藝與園藝奧斯卡獎的切爾西花展,今年慶祝100週年,台灣第4度受邀參加,優雅脫俗的各式美麗蘭花,受到王儲查爾斯王子伉儷高度稱讚。

慶祝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百週年,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今年以「台灣百岳慶豐華」為主題,運用庭園山水造景及水墨的概念,以30多種,2000多株蘭花點綴台灣山川百岳,並分別以蝴蝶蘭和文心蘭製作兩棵蘭花樹,全部蘭花由台灣空運到倫敦,難得一見的蘭花造景,受到各界好評。

今天進行預展,查爾斯王子與妻子、康瓦爾女公爵卡蜜拉傍晚抵達會場後,主動到台灣攤位參觀,仔細欣賞現場展出的各式蘭花,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在一旁負責解說,查爾斯盛讚台灣的蘭花非常漂亮,種類繁多,並詢問蘭花是否容易栽種,對蘭花表達高度興趣。

對現場展出以新品種文心蘭製作的黃色蘭花樹,查爾斯王子嘖嘖稱奇,頻頻詢問曾俊弼如何做的,之後再向卡蜜拉推薦這棵神奇的蘭花樹,兩人用心觀賞台灣展攤,之後祝福台灣展出成功。

曾俊弼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台灣參展4年來,查爾斯王子第1次參觀台灣在切爾西花展的展攤,令他與蘭協工作人員十分驚喜。

曾俊弼表示,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熱愛花卉與園藝,對台灣的蘭花品質給予高度肯定,對台灣是很大的鼓勵,也備感光榮,很高興團隊用心的設計與努力獲得認同,有英國王室成員的加持,相信對台灣對外推廣蘭花,將能發揮很大助益。

今年切爾西花展現場有30多個展示、藝術及現代花園,主展區內有數百個來自英國、台灣等各國的優秀花農與園藝單位展攤,現場並展出100年來切爾西花展的重要照片,讓參觀者有一個難忘的百年花展歡慶。

明天起開放會員與一般民眾參觀,一直展出到2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