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再生能源 高盛投资日本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打算未来5年投资日本再生能源计划高达500亿日圆(4.87亿美元),迎合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的需求。

高盛驻东京发言人松本博子(Hiroko Matsumoto)表示,这家华尔街公司也打算在同一时间内获得多达2500亿日圆银行贷款与计划融资,进行总金额3000亿日圆的计划。“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今天稍早已报导这项计划。

2011年3月11日的强震与海啸引发福岛核电厂危机后,日本开始透过政府电力收购制度提供诱因,鼓励再生能源。福岛事件后,日本已被迫减少对于核能发电的依赖。

高盛在官网上表示,高盛去年8月成立日本再生能源公司(Japan Renewable Energy Co.),主责计划、设计以及经营太阳能、风力、燃料电池、生质燃料发电厂。

根据彭博汇整的资料,日本今年有望成为全球第2大太阳能市场,仅次于中国大陆。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4月指出,商业与公用事业规模计划将使2013年太阳能安装扩增至6.1GW(gigawatt,十亿瓦)到9.4GW之间,超过先前预测的3.2GW至4GW之间。(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