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用SIVs签证吸引中国投资者来澳

【新唐人2013年5月20日讯】虽然澳洲联邦移民部尚未签发任何重大投资移民签证 (SIVs),但超过200名来自中国和少数来自其它国家的投资者应该很快就收到邀请。

澳洲房产观察网报导,大部分投资的眼睛都盯着纽省和维省,这些签证的发放有助于悉尼和墨尔本房产市场的回暖。相比较高瑞价的房源,这些地区的房产需求一直偏低。

SIVs签证—俗称“金票”签证是提供给富有投资者的。四年内投资经批准的500万澳元将获得永久居住权。没有英语语言的要求,四年内申请者须累计在澳洲住满160天。

签证批准后,主申请人的配偶以及家属可立即一同居住在澳洲。

虽然SIVs签证明确排除了针对房地产的直接投资,但申请者可投资持有澳洲房地产或交易公司的非上市管理基金。

根据澳洲移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已向222名申请者发出了申请SIVs签证的邀请。而去年2月底此数据仅是131名。

其中,212份邀请发给了中国投资者,剩下的10份是来自新加坡、日本、台湾、德国、香港和美国的投资者。

几乎一半的投资者在寻求纽省的项目,81名瞄准维省,而另外29名对昆士兰州饶有兴趣。

只有少得惊人的8名有兴趣投资西澳丰富的矿产,其中3名有意投资南澳。

移民局签发的222封邀请,却收到了345名中国投资人的回复,其他有7名是来自香港,2名来自印度,3名来自日本,4名来自新加坡,2名来自台湾,3名来自美国剩下其他13个国家的各1名。

第一季度,在SIV签证被推出之后,奈特•弗兰克(Knight Frank)机构成立了专门的推销团,是针对富有的中国投资者来的。

由奈特•弗兰克机构推销团的翁奇(Dominic Ong)牵头与中国的本土代理商,还有有亚洲投资经验的成员。

翁奇认为,中国人在海外消费正在增加,在五年内不会达到顶峰。

“最近访问北京和上海的途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正在寻求多样化投资组合,他们把澳洲作为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和长期投资的目标,”他说,“我们目前正与约20方中国投资者一起合作搞办公大楼、购物中心、酒店投资,及土地开发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