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新舞台 文化部将开协调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0日电)新舞台因产权转移引发熄灯危机,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22日将召开相关单位协调会议,期望让新舞台不熄灯。

近日艺文界不断呼吁,希望保留新舞台这座具有文化意义的民间专业剧场,文化部上午邀请文资委员前往新舞台现地了解。

文资委员初步认为,新舞台具有文化资产保存法所重视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希望能从文资角度思考新舞台的历史文化价值。

文化部听取文资专家建言后,下午以最速件方式,函请台北市政府着手启动新舞台的文化资产身份鉴定。

文资专家认为,新舞台从日据时代前身起就推动本土艺术文化,后来在信义计划区现址以专业剧场方式延续新舞台的当代意义,具有文资法所强调的历史、文化、艺术意义。

龙应台表示,“新舞台虽是私有财产,但已具有文化的公共性”,文化部将在22日召开相关单位的协调会议,包括金管会、台北市政府都发局、文化局、中信银及新舞台等都已邀请出席,期能厘清相关法规,找出具体方法,让新舞台大门持续打开、永不熄灯。

文化部表示,新舞台虽然是纯民间经营的专业剧场,但公部门基于对艺术文化的支持,给予中信银、新舞台相当大的协助,包括台北市政府都市设计审议时同意放宽中信银总部高度,文化部去年也补助新舞台新台币2000万元更新舞台设施,新舞台的“文化公共性”是明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