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长泳案 营建署:人为疏失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0日电)垦丁南湾长泳发生意外,内政部营建署长叶世文今天表示,调查报告预计今天出来,应有人为疏失;报告出来后,再由营建署人评会决议惩处。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处理“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有关内政部营建署及所属预算冻结项目”报告案,叶世文中场休息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质询垦管处调查报告进度,他认为垦管处长(陈贞蓉)应撤职,不能让“船过水无痕”。他也说,垦管处重点是在海域,应让懂海洋者担任,才能解决层出不穷的问题。

陈其迈要求处长换人,内政部长李鸿源表示,“会整体考量”。

叶世文表示,垦管处最大责任是未对垦丁海域活动在何种情况下,禁止海域活动,目前只有一个较全面的规定,即7级浪禁止下水。

叶世文受访时指出,垦管处调查报告公文应该会在今天发出,相关人员惩处要等报告确定后,才会有惩罚决议。

媒体问,是否有人为疏失?叶世文说,“我想应该是有”;待营建署召开人评会,才能决议如何议处相关人员。

叶世文进一步指出,7级浪的时候,所有海域活动都要停止。对于游泳、水上摩托车及香蕉船等 3种海上活动会订一个详细标准,这部分以前垦管处未订定。

由高雄市成人游泳会承办的“全民奥林匹克国际恒春海上长泳”,4月21日在垦丁南湾举办,不过,疑因海象变化太快,有数十名参赛者差点游不回岸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