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坐镇防灾 盼民众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取消520就职5周年相关行程,上午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防灾应变措施后,坐镇总统府,随时掌握雨势灾情。

这波梅雨锋面来势汹汹,交通部中央气象局上午约10时,观测到嘉义到高雄有明显对流云系移入,将有大雨;至于北部大雨,气象局预报要等到午后。

总统府在与气象局及行政院灾害防救办公室共同研商后,忧心这波梅雨锋面带来的连续性豪雨有酿灾可能,因此,马总统决定取消今天中南部的520就职5周年相关行程,坐镇总统府,密切关注雨势灾情。

马总统原订就职5周年相关活动,包括上午在云林科技大学的中外记者会、云林教养院访视行程,及下午访视彰工风力发电厂等行程,昨晚已取消。

府方表示,马总统在视察完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后返回总统府,随时掌握来自中央气象局与行政院灾害防救办公室回报雨势灾情资讯,也希望山区民众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洼地区民众慎防淹水;大家务必提高警觉、谨慎防范,随时关注大雨动态、互相帮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