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坐鎮防災 盼民眾提高警覺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取消520就職5週年相關行程,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防災應變措施後,坐鎮總統府,隨時掌握雨勢災情。

這波梅雨鋒面來勢洶洶,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上午約10時,觀測到嘉義到高雄有明顯對流雲系移入,將有大雨;至於北部大雨,氣象局預報要等到午後。

總統府在與氣象局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共同研商後,憂心這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連續性豪雨有釀災可能,因此,馬總統決定取消今天中南部的520就職5週年相關行程,坐鎮總統府,密切關注雨勢災情。

馬總統原訂就職5週年相關活動,包括上午在雲林科技大學的中外記者會、雲林教養院訪視行程,及下午訪視彰工風力發電廠等行程,昨晚已取消。

府方表示,馬總統在視察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後返回總統府,隨時掌握來自中央氣象局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回報雨勢災情資訊,也希望山區民眾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民眾慎防淹水;大家務必提高警覺、謹慎防範,隨時關注大雨動態、互相幫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