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丑闻夹攻 美政府危机处理(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最终任期兑现欲推动事项的时间愈来愈少,而白宫面临的一连串丑闻恐让欧巴马承担一时半刻难以抹灭的后果。

欧巴马遭三大争议事件夹攻,相较最初的犹豫不决,他开始全力反攻,遏止丑闻可能带来的后续效应。

欧巴马高阶幕僚裴范菲(Dan Pfeiffer)今天一连上了好几个谈话节目,丑闻损害控制模式似乎正式启动。一连串丑闻中,包含美国国税局(IRS)涉嫌滥权,将矛头对准保守政治团体。

裴范菲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国税局行为离谱且不可原谅,他们已经终止这类行为,这个问题必须处理,以确保不再发生。”

裴范菲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时也表示,政府依然推动主要事项,且似乎试图想把焦点转移至共和党议员能否协助推动至关重要的议题,如经济成长和移民改革。

裴范菲说:“我想我们正持续推动总统的政策,帮助中产阶级家庭促进经济成长。”

他也说:“而有鉴于上周的几个事件,我想问题在于共和党议员是否持续与总统合作,寻求跨党派筹备工作的机会,或他们想以此为理由,完全不行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