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恶行 纽约侨界抗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9日专电)菲律宾政府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态度傲慢,纽约侨界今天发表声明抗议,要求菲国政府尽速允诺政府的4项要求,侨界也将在主要媒体刊登广告,并前往菲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抗议。

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邝迺智今天与侨务委员童惠珍共同召开记者会,发表抗议声明,表达对菲国政府在处理射杀台湾渔民案的态度傲慢,掩盖事件真相。

邝迺智并提出4点诉求,要求菲国向中华民国正式道歉、赔偿、惩凶及展开渔业谈判,呼吁纽约侨民到美国白宫网站签署连署请愿书,并要求美国政府与民意代表应该尽速对菲国这种罔顾人权、惨无人道、冷血杀人的行为加以谴责与制裁。

他同时代表纽约侨界表示,侨胞愿意作中华民国政府的强力后盾,给予菲国政府还击,包括经贸制裁、冻结菲籍劳工申请等,甚至以必要的军事行动来维护国家主权及保障渔民生命,并争取受害者家属的赔偿。

记者会现场有侨胞建议,共同集资,在“纽约时报”、“纽约邮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刊登广告,让主流社会能知道事件真相;同时也建议动员侨胞前往菲律宾总领事馆抗议,当面要求菲国同意政府提出的4点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