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费天王 纳达尔问鼎意网冠军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让我们再来看看意大利网球公开赛男子组方面的情况。卫冕冠军纳达尔与瑞士球王费德勒再次对决。纳达尔凭借一波连赢小高潮,以6-1和6-3轻松击败费天王,拿下本赛季的第六个冠军。

本次对决是纳达尔与费德勒的第30次交锋。人们本期望本赛季首度挤入决赛的费德勒,能有不凡表现,但是似乎纳达尔技高一筹。

在首盘比赛中,费德勒频频失误,而擅于扑捉战机的纳达尔抓住机会两度取得破发,最后以6-1轻下一城。首盘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二发得分率达到100%,真是令人惊叹。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依然成功压制费德勒﹔一上来就以3:0领先。连失9局的费德勒调整状态后扳回一局,并在1:5落后时打破了一个纳达尔的发球局但无奈大势已去。

纳达尔的这次获胜是他本赛季以来的第六个冠军,也是他第24个大师赛冠军。他也凭借此次夺冠重获世界第四的位置。

网球选手纳达尔:“这是一个令我激动且重要的胜利。我知道罗杰今天状态不佳。他试图强势进攻,却使得自己犯了比以往都多的错误。我认为我整场、整周打的都不错。我非常非常高兴我赢得胜利。今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下周日,红土场的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在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上演。红土场之王纳达尔是否能再次捍卫自己的地位为人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