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象前冲 职棒票房利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8日电)职棒掀热潮、义大犀牛崛起,原本人气最高的兄弟象因开季战绩低迷,仿佛沦为配角,但5月象队重振雄风,对票房是一大利多。

世界棒球经典赛掀起国内棒球热,职棒新军义大犀牛话题不断,前大联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加盟,更成为最强的“吸票机”;相较之下,最具球迷基础的元老球队兄弟象,开季战绩不佳,能见度相形失色。

职棒开打前一周,象队急换主帅,找来经典赛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掌兵符,一方面要扫除前任总教练陈瑞振的打人疑云,一方面希望为球队注入活水,拉抬战绩与票房。

中华职棒的“开国元老”兄弟象队,24年来拿过7次总冠军,有2次三连霸的辉煌纪录。象队去年整年战绩排名第3,下半季一度有机会争夺季冠军,但是因为主力捕手受伤,团队战力受损,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失去良机。

“草总”谢长亨过去是象队的“死对头”,狮子军的退役投手,这次带领中华队在经典赛创下历届最佳成绩,接掌象队兵符,他开宗明义就说,“目标带领象队拿下总冠军”。

象队上次夺总冠军是在2010年,当时的总教练是陈瑞振。

“草总”坦承,新加入象队需要时间磨合。职棒本季进入战国时代,各队都补强旅外归国的球星,新朋友义大犀牛在战绩、人气都是焦点,象队开季战绩不佳,黄衫军的金色招牌有点黯淡无光。

象队阵中拥有彭政闵、周思齐、陈江和、张正伟、林煜清等经典赛国手,但是开季以来,纷纷受到伤势困扰,或身体疲累,无法拿出最佳阵容应战。

象队招牌球星彭政闵生涯单季打击率最高曾达3成91,本季却一度低档徘徊,跌落到1成多。

不过可喜的是,伤兵逐渐归队,“草总”也慢慢走出磨合期,象队5月出赛11场,战绩7胜4败,今天以前更拉出一波4连胜的佳绩。

象队开季至今,团队打击率、全垒打数都在4队敬陪末座,打击低迷影响得分效率。

这一点除了伤兵缺阵外,也跟击球观念的改变有关,三垒手黄仕豪就曾经提到,象队过去的打击方针重视击球点,而草总上任以后,要求“全力挥击”,打者的身体需要时间重新适应。

16日对桃猿之战,象队以单场13支安打的优势火力赢球,摆脱垫底的命运。如果可以持续这样的好表现,对于职棒票房又是一大利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