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象前衝 職棒票房利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8日電)職棒掀熱潮、義大犀牛崛起,原本人氣最高的兄弟象因開季戰績低迷,彷彿淪為配角,但5月象隊重振雄風,對票房是一大利多。

世界棒球經典賽掀起國內棒球熱,職棒新軍義大犀牛話題不斷,前大聯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加盟,更成為最強的「吸票機」;相較之下,最具球迷基礎的元老球隊兄弟象,開季戰績不佳,能見度相形失色。

職棒開打前一週,象隊急換主帥,找來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掌兵符,一方面要掃除前任總教練陳瑞振的打人疑雲,一方面希望為球隊注入活水,拉抬戰績與票房。

中華職棒的「開國元老」兄弟象隊,24年來拿過7次總冠軍,有2次三連霸的輝煌紀錄。象隊去年整年戰績排名第3,下半季一度有機會爭奪季冠軍,但是因為主力捕手受傷,團隊戰力受損,在爭冠的關鍵時刻失去良機。

「草總」謝長亨過去是象隊的「死對頭」,獅子軍的退役投手,這次帶領中華隊在經典賽創下歷屆最佳成績,接掌象隊兵符,他開宗明義就說,「目標帶領象隊拿下總冠軍」。

象隊上次奪總冠軍是在2010年,當時的總教練是陳瑞振。

「草總」坦承,新加入象隊需要時間磨合。職棒本季進入戰國時代,各隊都補強旅外歸國的球星,新朋友義大犀牛在戰績、人氣都是焦點,象隊開季戰績不佳,黃衫軍的金色招牌有點黯淡無光。

象隊陣中擁有彭政閔、周思齊、陳江和、張正偉、林煜清等經典賽國手,但是開季以來,紛紛受到傷勢困擾,或身體疲累,無法拿出最佳陣容應戰。

象隊招牌球星彭政閔生涯單季打擊率最高曾達3成91,本季卻一度低檔徘徊,跌落到1成多。

不過可喜的是,傷兵逐漸歸隊,「草總」也慢慢走出磨合期,象隊5月出賽11場,戰績7勝4敗,今天以前更拉出一波4連勝的佳績。

象隊開季至今,團隊打擊率、全壘打數都在4隊敬陪末座,打擊低迷影響得分效率。

這一點除了傷兵缺陣外,也跟擊球觀念的改變有關,三壘手黃仕豪就曾經提到,象隊過去的打擊方針重視擊球點,而草總上任以後,要求「全力揮擊」,打者的身體需要時間重新適應。

16日對桃猿之戰,象隊以單場13支安打的優勢火力贏球,擺脫墊底的命運。如果可以持續這樣的好表現,對於職棒票房又是一大利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