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挥刀 砍斯洛维尼亚信评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电)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今天下调斯洛维尼亚信评等一级,展望负向,理由是政府财政恶化且经济状况令人担忧。

惠誉表示,自去年8月检视斯洛维尼亚主权评级以来,该国“总体经济和财政前景明显恶化”,决定下调该国主要债务评等,自A-调降至BBB+。

惠誉说:“本机构预测斯国在2013年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2.0%,2014年将降0.3%,预期斯国将是欧元区明年“唯2”经济衰退的国家之一。”

外界普遍私下认为,斯洛维尼亚是下一个需要欧洲联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纾困的欧元区成员国,而评级下调可能大幅提高卢布里雅纳当局(Ljubljana,卢布里雅纳是斯洛维尼亚首都)的借贷成本。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已在4月30日下调斯洛维尼亚信评2级至垃圾级,展望负向。(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