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揮刀 砍斯洛維尼亞信評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電)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今天下調斯洛維尼亞信評等一級,展望負向,理由是政府財政惡化且經濟狀況令人擔憂。

惠譽表示,自去年8月檢視斯洛維尼亞主權評級以來,該國「總體經濟和財政前景明顯惡化」,決定下調該國主要債務評等,自A-調降至BBB+。

惠譽說:「本機構預測斯國在2013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2.0%,2014年將降0.3%,預期斯國將是歐元區明年「唯2」經濟衰退的國家之一。」

外界普遍私下認為,斯洛維尼亞是下一個需要歐洲聯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的歐元區成員國,而評級下調可能大幅提高盧布里雅納當局(Ljubljana,盧布里雅納是斯洛維尼亞首都)的借貸成本。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已在4月30日下調斯洛維尼亞信評2級至垃圾級,展望負向。(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