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换社长 鸿夏合作暂难协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等报导,下个月将就任日本电机大厂夏普(SHARP)社长的现任副社长高桥兴三昨天表示,现阶段与鸿海科技集团之间的资本合作协商尚难重启。

预定6月25日就任夏普社长的高桥昨天在大阪市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到夏普17日股价收盘价来到472日圆,已逼近去年3月鸿海谈出资条件所设定的550日圆,是否会重启与鸿海之间的协商?他表示,“鸿海没提出新的提案,并非夏普股价逾550日圆就可协商”。

有关夏普接受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03亿日圆(约新台币30亿元)要加强合作一事,高桥表示,除了大型电视机事业的合作,今后也将积极供应中小型面板。

有关来自美国半导体高通公司(Qualcomm)的出资,他认为目前没有负面的资讯,尚未实施出资的部分应会在预定的6月28日之前到位。

夏普与高通去年12月达成进行资本及业务合作协议,增资额的半数约50亿日圆资金已在当月到位,其余部分原订今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资增,但做为增资条件的新型显示器量产技术的开发尚未如期确立,因此资金尚未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