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換社長 鴻夏合作暫難協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等報導,下個月將就任日本電機大廠夏普(SHARP)社長的現任副社長高橋興三昨天表示,現階段與鴻海科技集團之間的資本合作協商尚難重啟。

預定6月25日就任夏普社長的高橋昨天在大阪市接受記者採訪時,被問到夏普17日股價收盤價來到472日圓,已逼近去年3月鴻海談出資條件所設定的550日圓,是否會重啟與鴻海之間的協商?他表示,「鴻海沒提出新的提案,並非夏普股價逾550日圓就可協商」。

有關夏普接受韓國三星電子公司103億日圓(約新台幣30億元)要加強合作一事,高橋表示,除了大型電視機事業的合作,今後也將積極供應中小型面板。

有關來自美國半導體高通公司(Qualcomm)的出資,他認為目前沒有負面的資訊,尚未實施出資的部分應會在預定的6月28日之前到位。

夏普與高通去年12月達成進行資本及業務合作協議,增資額的半數約50億日圓資金已在當月到位,其餘部分原訂今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資增,但做為增資條件的新型顯示器量產技術的開發尚未如期確立,因此資金尚未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