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联成员控警方暴力 并要求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5月17日,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召开记者会,控诉前一日向特首梁振英请愿,要求落实政改承诺及大专加学费问题表态,但未获回应及理会,并遭梁振英保镖和警方粗暴对待,更有女学生疑遭警察非礼,学联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警方道歉。

记者会一开始学联代表首先播放前一日途人提供的现场录影片段,参与请愿的学联成员谴责警方暴力对待向行政长官梁振英请愿的学生,强行拖走示威学生,批评批评警方滥用武力。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副秘书长何洁泓:“整个熊抱着摔我到地上,好像摔跤一样。”

参与请愿的学联成员:“两个男警察扯我的手,我就整个人被两个男警察摔在地上。”

参与请愿的学联成员:“一个警察从后边用手卡住我的脖子,拖着我走大概3、4米,去到另外一条行车线,当时我就非常呼吸困难。”

参与请愿的学联成员:“我跌倒在地时,我感觉到是有人要抬起我的四肢,是想抛开我。”

其中有女学生手持照片投诉被男警熊抱,触碰到她的胸部,并质疑警方违反内部守则。

明爱专上学院学生何洁明:“其实我身边有两名妇女警,我非常不满为何有一个男警察熊抱我,及触碰到我(胸部)。”

学联秘书长陈树辉则表示,昨天的集会只有二十多人,并得到校方的配合,谴责警方以‘维稳’的方式对待社会诉求,更无理由引用《公安条例》对学生做出指控。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秘书长陈树晖:“示威行动是得到校方的配合,所以警方绝对不可以在校园之内动用这么多的警力对待学生。”

他们并要求警方做出解释和道歉,否则不排除考虑采取法律行动,或向监警会投诉。

新唐人记者余钢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