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科展获奖 高兴到发抖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亚利桑那凤凰城17日专电)2013年英特尔国际科学展落幕,台湾代表团表现不差,拿下5座三等奖,再加上昨晚摘下两座特别奖,收获丰硕。在医疗与卫生科拿下三等奖的郭芷忻说,高兴到发抖。

英特尔科展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中学生科学研究竞赛,每年5月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与美国50州的学生共同竞逐多达300万美元的奖金,参赛者都是各国的菁英,得奖者更是菁英中的菁英。

台湾今年派出9组人马角逐7个科别,拿下5座三等奖。1名参与评审工作的老师说,高雄师大附属中学的郭芷忻在“医疗与卫生科”的“肺癌浸润之树突细胞分泌Resistin透过活化WHSCI/Twist途径促进肺癌恶化”只差一点点就可以升上二等奖,有些可惜。

目前才就读高一的郭芷忻对于能获奖感到相当开心,她说,其实有点惊讶,还是别人提醒才知道自己得奖,就连上台后也一直发抖,一路抖下台。

郭芷忻表示,因为她小时候曾因身体不好而住院,因此对于医疗的东西产生兴趣,也希望能够在医疗方面做出贡献,让大家不再因病所苦。

透过参加英特尔科展,许多参赛者都结成好友,在物理与天文科获得三等奖的景文高中学生应可歆表示,参赛让她成长许多,从获选中央研究院两年高中生培育计划后,就对超导磁浮有兴趣,才开始做这个研究。

应可歆与郭芷忻也都对参加科展很有兴趣,希望明年能再参加,多交朋友也可以提升自己做研究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