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停药熬夜 失业男中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7日电)一名中年男性失业后常熬夜,又擅自停高血压药,日前突然中风变植物人。今天世界高血压日,心脏内科医师吁患者别擅自停药。

台北中山医院心脏内科医师李秀梅表示,这名40岁男主管3年来按时吃高血压药物,3个月前因失业待在家,自认没有工作压力,血压药用完后就不再上医院拿药,上个月迷上网路游戏,连续两晚熬夜上网,日前凌晨突然昏迷,经送医发现是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血压飙高到170/110毫米汞柱,抢救后变成植物人。

李秀梅说,台湾高血压病患400万人,其中9成属于“原发性高血压”,许多患者充满药物迷思及错误观念,最严重者就是“凭感觉”血压正常就停药;或自认年轻不想吃血压药一辈子,结果可能血压失控,并发脑出血或中风后遗症。

如何少用高血压药?李秀梅建议患者要先定期量血压,再与医师讨论药物剂量,采取渐进式停药,例如原本服用3种高血压药物,可先减为服用2种,同时观察2周血压值后,若血压稳定再考虑服用1种,以此类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