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外交部有所本协调后组团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7日电)菲国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说,不知台湾调查人员获准来菲联合调查的情事。法务部次长陈明堂今天说,外交部有所本协调组团

中华民国针对广大兴28号渔船案组成的跨部会调查团,昨天上午抵达菲律宾马尼拉,但菲国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说,“并不知道”(Not aware)台湾调查人员获准来菲联合调查的情事。

陈明堂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调查团出发前的作业是由外交部透过外交管道与菲国官方沟通协调,相信外交部一定是有所本,经过明确的沟通协调后,才通知法务部及相关机关,组团至菲国调查。

他说,程序部分是由外交部与菲国官方处理,外交部明确指出可以与菲国相关机关作共同实质上的调查,以厘清真相。

陈明堂指出,基于司法互助精神,若这次菲国让台湾前往调查,日后菲国有需要时提出正式请求,台湾也会基于平等互惠原则,给予互助。

媒体询问调查团昨天在饭店久候,今天有无实际调查可能?陈明堂强调,调查团不是在饭店等,是在属中华民国官方机构的驻菲代表处,透过外交管道与菲国政府进行磋商,希望菲国有善意、好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