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提前大选 泰反对党作改革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6日专电)泰国反对党民主党领袖艾比希今天指出,民主党将进行改革吸引更多支持者,以因应执政党可能在今年底宣布解散国会提前大选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在今天的“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头版专访中透露,执政的为泰党(Pheu Thai Party)民粹政策失败,可能被迫解散国会而提前大选

民主党今天召开记者会,艾比希指出,无论政治局势或当前政治冲突如何,改革让民主党强大。

艾比希指出,虽然执政党4年的任期要到2015年中才会结束,但民主党相信今年稍晚会提前举办大选,政党必须有所准备。

民主党工作小组将拟订改革内容,尤其是执行委员会与工作地区的结构,30天内收集各方对执行委员会改革的意见。艾比希表示,改革过程预估将进行3个月。

艾比希强调,改革过程不能影响民主党作为反对党监督政府的责任,并让选民知道民主党会是未来的选择,希望支持民主党的选民能从目前约1100万到1200万人增加到1500万到1600万人。

民主党副主席阿隆功(Alongkorn Ponlaboot)昨天对部分资深党员反对改革表示愤怒,但他强调这是党内对政党未来走向的不同意见。

阿隆功不期待所有核心党员会欢迎改革计划,但他说,民主党过去20年都输掉大选,反映出政党有必要进行改革。

民主党上一次赢得大选是1992年,艾比希2008年曾担任总理,主要由于前任总理宋才(Somchai Wongsawat)在宪法法庭的一项大选舞弊案判决,被禁止从政5年而下台,艾比希在国会中得到其他政党支持而获推为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