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6周来最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上周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多于预期,可能引发市场对于经济成长走缓导致解聘增加的忧心。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止当周,失业保险给付请领攀升3万2000件,来到36万件,超过彭博社调查所有经济师的预测值,并达到3月底以来的高峰。劳工部1名发言人表示,没有任何1州提供资讯解释请领件数暴增的原因。上周的增幅创下去年11月超级风暴珊迪(Sandy)之后的新高。

一旦企业销售增加,失业数必须持续下降,才能为聘雇上扬奠定基础。在美国民众面对薪资税提高之际,缺乏就业加速成长将使家庭更难维持支出。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最大比重。

纽约多伦多道明证券美国公司(TD Securities USA LLC)经济师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报告出炉前表示:“这反映经济现况。成长已趋缓,在需求好转之前,劳动市场可能变得更糟。”

彭博社这次调查5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上升至33万件,预估值介于31.5万件和35.5万件之间。劳工部说,前1周的数据由初估的32.3万件上修至32.8万件。

起伏较每周数据小的4周移动均线,由33万8000件增加到上周的33万9250件。(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