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渔民家属 培瑞斯感遗憾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6日专电)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表示,此次台湾之行未能把菲律宾民众的捐款交给丧生渔民家属,让他感到遗憾

培瑞斯于今天下午从台北返回马尼拉,他在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说,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交代他的任务多已完成,唯一遗憾就是没能把菲律宾同情民众的捐款,交给丧生渔民洪石成的家属。

洪石成是屏东小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的船员,5月9日渔船在台菲重叠海域遭菲国海岸防卫队人员扫射时,不幸中弹身亡。

培瑞斯说,中华民国外交部官员今天早上打电话给他,询问是否要去慰问渔民,考量到台湾近来在渔船事件上民情激动,培瑞斯询问是否会有安全人员随行,但外交部表示没有,只好取消行程。

培瑞斯昨天代表艾奎诺三世赴台,将菲国对渔船射击事件的官方回应,交给中华民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何登煌。

被问及是否遭福华饭店拒绝入住,培瑞斯回答,他一下飞机就被约200名媒体记者紧随,一路跟到福华饭店,饭店方面担心惊扰到其他住客,只好请他到他处下榻。

培瑞斯表示,他将把中华民国外交部提出的要求呈报给艾奎诺三世。

记者询问培瑞斯,作为特使,是否获艾奎诺三世“完全授权”,培瑞斯回应,艾奎诺三世“完全授权”他向洪石成家属及台湾人民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