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勿迁怒菲国移工与人士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该负责的是菲国政府,希望不要迁怒菲律宾移工与在台菲籍人士。

马总统晚间透过脸书(facebook)表示,不希望看到两国人民间冲突。基层菲律宾移工与台湾的讨海同胞,同样努力工作、为家人打拼,这份心意一样。请所有民众“就事论事、将心比心”,不要迁怒在台讨生活的菲律宾移工与在台菲籍人士。

马总统说,这次事件,菲律宾政府应担负起文明国家责任,提出有诚意解决方案,正式道歉、赔偿、缉凶、进行渔业谈判,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马总统表示,政府昨天宣布第二波、8项跨部会制裁措施,许多民众支持,是政府最佳后盾。

马总统说,除谢谢大家,也要求行政团队务必上紧发条、同心协力,让各方感受到政府的决心,绝不对菲国善罢甘休。

这次事件从发生以来,马总统表示,政府以坚定立场与菲国政府交涉,至今未有任何松懈。

马总统说,政府会继续以坚定立场,动用各种积极手段,让菲国政府理解并尊重中华民国立场,提出有诚意的回应。“菲国身为国际社会上一员,应负责任的积极作为”;中华民国爱好和平,如未得到合理结果绝不甘休,“保卫人民基本生命安全,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政府存在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