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影视台流 文化部瞄准东南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6日电)文化部今天公告,越南、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为今年具开发潜力的“策略目标市场”,透过补助措施鼓励业者开拓海外市场版图。

文化部为提升台湾电视节目国际能见度,扩大影视产品海外销售市场,公告施行“电视业海外行销补助要点”,除补助业者组团或自行参加国际电视展外,并新增公告越南、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为今年具开发潜力的“策略目标市场”,透过补助措施鼓励业者扩大并开拓海外市场版图。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邀集电视业者就海外行销议题讨论与评估后,越南因人口众多,2012年近9000万人口数,电视普及率也达90%,从2008年起经济成长率每年以平均5%以上快速成长,日、韩也将越南视为积极开发市场。

文化部指出,同为东南亚国协成员国家中的泰国,近年积极推动“创意泰国”计划,使得泰国娱乐产业发展极为兴盛;马来西亚因华文人口达25%,颇具有中文电视版权销售潜力。

至于日本市场,文化部表示,台湾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时积极伸出援手,日本对台湾产业相对友善,也正是台湾影视进入日本市场好时机。

文化部表示,补助措施希望能鼓励国内电视业者积极将节目行销海外,唯有扩大海外市场版图、提高国际版权交易金额,才能创造“台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