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影視台流 文化部瞄準東南亞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6日電)文化部今天公告,越南、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為今年具開發潛力的「策略目標市場」,透過補助措施鼓勵業者開拓海外市場版圖。

文化部為提升台灣電視節目國際能見度,擴大影視產品海外銷售市場,公告施行「電視業海外行銷補助要點」,除補助業者組團或自行參加國際電視展外,並新增公告越南、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為今年具開發潛力的「策略目標市場」,透過補助措施鼓勵業者擴大並開拓海外市場版圖。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邀集電視業者就海外行銷議題討論與評估後,越南因人口眾多,2012年近9000萬人口數,電視普及率也達90%,從2008年起經濟成長率每年以平均5%以上快速成長,日、韓也將越南視為積極開發市場。

文化部指出,同為東南亞國協成員國家中的泰國,近年積極推動「創意泰國」計畫,使得泰國娛樂產業發展極為興盛;馬來西亞因華文人口達25%,頗具有中文電視版權銷售潛力。

至於日本市場,文化部表示,台灣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積極伸出援手,日本對台灣產業相對友善,也正是台灣影視進入日本市場好時機。

文化部表示,補助措施希望能鼓勵國內電視業者積極將節目行銷海外,唯有擴大海外市場版圖、提高國際版權交易金額,才能創造「台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