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寻求国际捐款 重建国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6日专电)为筹措马利重建基金所特别召开的国际捐款会议,1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共有10国领袖与103位多国代表出席,重建方案预估需43亿欧元。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昨天引述马利过渡时期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于会议中表示,马利会想办法筹措23亿欧元,请各国帮忙募集其余的20亿欧元。

他进一步表示,基金的首要用途是举办全国大选。其次是取消中央集权、振兴经济、加强司法、教育、卫生与社会功能等。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14日宣称于未来2年内,欧盟将募集5亿2000万欧元,协助马利成为1个稳定、民主、进步繁荣的国家。

也有欧盟官员指出,马利仍面临其他危机,包括持续不断的干旱、粮食缺乏与超过50万流离失所的人民。

长期占领马利北方,与伊斯兰盖达组织(al-Qaeda)挂勾、由图阿雷格人(Tuaregs)组成的阿札瓦德民族解放阵线叛军MNLA,去年4月趁着马利政府遭遇政变无暇他顾时,突然宣布独立,坚持成立1个纯粹伊斯兰教国家,实施严苛的伊斯兰律法,占领近2/3国土,对居民百般凌辱,引发全国大乱。

1月,马利前宗主国法国派遣部队进驻马利,协助政府收复北方国土。目前法军已撤离,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接手,帮助稳定国家局势,训练马利部队维安。有20多个欧洲国家给予马利多方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