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偏袒毛左 茅于轼反击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连续受到“毛左”骚扰、攻击的大陆经济学者茅于轼,近日发表博文,对中共喉舌《环球时报》进行反击。评论人士分析认为,现在中国社会上真正制造矛盾、制造混乱的就是“毛左”。

《环球时报》5月6号发表署名单仁平,题为《做大众政治焦点茅于轼的选择》的文章。文章声称,“茅于轼应该做中国社会团结的促进者,不应该成为分裂社会的冲突点。”

茅于轼5月15号发表博文评《环球时报评论员的文章》进行了回应。茅于轼说,“我没有那么大的能量能够挑动两派冲突,更没有力量制止两派冲突。我只是选择了我的发言权。”

茅于轼还说,虽然自己成为了“大众政治的焦点”,但“绝没有激发冲突的愿望”。茅于轼表示,“激发冲突的不是我,是那些拥毛分子。”

4月25号,茅于轼在沈阳一个论坛讲座时遭到左派抗议;5月4号原定在长沙的演讲因左派示威而取消。5月15号下午天则经济研究所原定的活动也被迫两次更换会议地点。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这件事情谁是谁非很清楚。

孙文广:“《环球时报》显然是偏袒污辱茅于轼先生的这些人,现在还倒打一耙说茅于轼先生破坏团结。这种论调是共产党内部搞宣传的一贯手法,对他们不满意的言论极力抹黑甚至压下去。”

孙文广指出,在共产党上层有一些人想继续维护毛泽东统治时的方式、理念,想维护他们统治的合法性。批评毛泽东,将会动摇他们的统治基础,所以茅于轼受到打压。

新唐人记者田净、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