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瑕巨钻 海瑞温斯顿成功竞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5日法新电)拍卖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表示,知名珠宝钟表品牌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今天在日内瓦的拍卖会上,破纪录以2670万美元买下1颗101.73克拉全新无色无瑕美钻。

海瑞温斯顿今年稍早已由瑞士最大钟表业者Swatch集团并购。

佳士得代表卡达奇亚(Rahul Kadakia)告诉记者,海瑞温斯顿在今天傍晚的拍卖会,以超过1000万美元的价格,打破先前拍卖这般等级钻石的纪录。

卡达奇亚表示,身为这颗新钻的首位买主,海瑞温斯顿有权为它命名,并决定将它取名为“海瑞传承”(Harry Legacy,暂译)。

根据佳士得公司,美国宝石学院(American Institute of Gemology)评鉴这颗巨钻的颜色等级达到D级,同时,纯净度也达到最高级别。

佳士得表示,这颗产自非洲国家波札那朱瓦能(Jwaneng)矿场的钻石原石为236克拉,经过21个月精细雕琢而成。

即使这颗无色无瑕巨钻在这场拍卖会上,以史上最高钻石拍卖价落槌,然而,佳士得原本期盼能以3000万美元拍出这颗巨钻。(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