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舰操演 挺进护渔南界以南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6日电)国军与海巡署今天在台湾南方海域执行联合海上操演,海巡署说,台南舰挺进北纬20度以南29浬,是这次距离菲律宾最近的舰艇。

海巡署表示,派出3舰1船至南方海域和军方进行海上操演,因台南舰在巴丹岛东侧执行护渔任务,由伟星舰接手进行操演。

参与操演的舰艇包含2000吨级台南舰和伟星舰、1000吨级的巡护八号和500吨级德星舰,共3舰1船。

官员说,进行联合护渔操演时,伟星舰和国军同时进行演练项目,如人员救生、通信演练、灯旗号操演、广播宣慰渔船等。

官员表示,伟星舰从舰上直接吊挂小艇至水上,海巡人员身着应勤服饰,如救生衣等进行演练。

演练时,巡护八号和德星舰在巴丹岛西侧海域执行护渔,伟星舰配合操演,台南舰则是在巴丹群岛东侧。

海巡署说,上午11时多台南舰驶入护渔南界,也就是北纬20度以南29浬,是此次演习距离菲律宾最近的舰艇。

海巡署表示,此次演练以救难救生为主轴,并包含海上护渔和搜救、通讯协调通报等,也是近年来首次和国军进行以“护渔”为主的操演。

海巡署说,操演结束后,依照固定勤务编排,在南方海域有2至3艘舰艇执行护渔,并依状况增派强化该地区海域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