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 新功能一箩筐(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综合外电报导)谷歌第6届年度软体开发者大会Google I/O 2013今天登场,谷歌在大会上发表地图等服务一系列新功能、强化Google Plus社群网站,此外还发表1款新手机。

美联社报导,约有6000人出席Google I/O大会,主题演讲于太平洋夏令时间(PDT)早上9时左右登场,持续约3个半小时。开发者大会在旧金山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举行,17日落幕。

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并未提供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新细节。开发者目前购买谷歌眼镜的原型版本做测试,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让谷歌眼镜上市。

谷歌也让Google地球(Google Earth)的影像可以在网页浏览器上显示,之前必须另外安装软体才能使用这项服务。

另外,谷歌的地图应用程式也有新功能,查找餐厅时,除了店名外萤幕底部还会一并显示店家评价。可以水平滑动画面观看结果。

Google地图(Maps)副总麦克兰登(Brian McClendon)表示,谷歌最近在地图上添加更多北韩地区的资讯,除了河流及城市名以外,还多了街道与公园。

谷歌也推出数个在社群网站Google Plus上分享照片的工具。其中一个功能会从一大堆照片中挑选出最好的数张,全都上传上去,谷歌的工具会过滤掉模糊或没有笑容的照片。谷歌也会依据拍照者和你的关系作筛选,家人及挚友比较容易入选。

如果照片看起来不太OK,谷歌也会帮忙修图,像是自动柔肤效果或让色彩更清晰。为了储存高解析度的图片,谷歌也将每名用户的储存空间自5GB增加到15GB。

谷歌在Google Plus推出41项新功能,要与脸书(Facebook)打对台。

Google Plus也会开始自动显示“#”主题标签(hashtag),标记出照片或讯息的主题。

谷歌也发表1款新手机,这款与三星合作的特制款Galaxy S4将沿用Jelly Bean作业系统,而不是“莱姆派”(Key Lime Pie)系统。谷歌将于6月26日开始贩售新机,售价649美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