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台菲经贸交流 影响扩张出口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6日电)立委关切,暂停台菲经贸交流影响性,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今天表示,中断参访这些活动,对扩张出口会有影响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相关单位就“日圆贬值进口产品未相对跌价,政府具体因应对策为何”进行专案报告。

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政府不满菲律宾授权不足、诚意不够,15日对菲祭出 2波制裁,共11项措施,其中包括停止经济交流、推广和招商活动。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岱桦、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许忠信质询时,都对停止台菲经贸交流对台湾经济的影响表达关切。

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短期无法计算可能产生的影响,若持续一段时间,对双方贸易活动都会产生直接、间接影响。

管中闵认为,以台菲之间经贸关系来看,影响相对有限,主因为目前制裁措施主要局限于停止交流、参访、邀访活动。

不过管中闵指出,上述活动通常有助于进一步促进贸易关系,既然减少这些诱因,除了对现存经贸关系会有间接影响,且对扩张出口会有影响。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明文询及,中止双方经贸交流,对菲律宾制裁效果。

张家祝认为,“效果当然会达到”,由于过去双方经贸关系很好,若停止一切经贸合作,对菲律宾而言,会有相当程度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