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聘书 王立昇退出国教咨询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6日电)国教行动联盟召集人王立昇今天宣布,退出教育部十二年国教咨询会,他上午在立法院撕毁聘书,并号召民众上街表达诉求。

王立昇表示,国教行动联盟于去年8月31日加入十二年国教咨询会,曾提出5个提案,但包括“删除免试入学超额比序办法中可以经由补习取得优势或加分的项目”及“删除超额比序办法中可以用钱直接取得分数的项目”,并没有获得采纳。

王立昇表示,上述提案涉及入学制度的公平正义,是多数民众的期待,十二年国教咨询会不采纳,代表完全无法伸张正义。

另外,王立昇也指出,教育部研拟国中教育会考成绩再作明确标示,并没有在咨询会上取得共识。他认为咨询会功能不彰,只是教育部的“背书”机构。

国教行动联盟今天在立法院门口抗议,发表“检讨教改、严惩失职、决策透明、程序入法”4大诉求。王立昇当场撕毁咨询会聘书影本,随后又以剪刀把正本剪成多片,分给参与成员一同抛向天空。

国教行动联盟主张以国中教育会考的成绩“一试两用”,不要再另外举办特色招生考试,减轻学生的压力。

王立昇号召关心教改的民众,本月18日下午2时一同包围教育部,为孩子的未来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