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聘書 王立昇退出國教諮詢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今天宣布,退出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諮詢會,他上午在立法院撕毀聘書,並號召民眾上街表達訴求。

王立昇表示,國教行動聯盟於去年8月31日加入十二年國教諮詢會,曾提出5個提案,但包括「刪除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辦法中可以經由補習取得優勢或加分的項目」及「刪除超額比序辦法中可以用錢直接取得分數的項目」,並沒有獲得採納。

王立昇表示,上述提案涉及入學制度的公平正義,是多數民眾的期待,十二年國教諮詢會不採納,代表完全無法伸張正義。

另外,王立昇也指出,教育部研擬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再作明確標示,並沒有在諮詢會上取得共識。他認為諮詢會功能不彰,只是教育部的「背書」機構。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門口抗議,發表「檢討教改、嚴懲失職、決策透明、程序入法」4大訴求。王立昇當場撕毀諮詢會聘書影本,隨後又以剪刀把正本剪成多片,分給參與成員一同拋向天空。

國教行動聯盟主張以國中教育會考的成績「一試兩用」,不要再另外舉辦特色招生考試,減輕學生的壓力。

王立昇號召關心教改的民眾,本月18日下午2時一同包圍教育部,為孩子的未來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