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投资人 挺叶伦掌Fed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的任期将于明年元月届满,据最新出炉的调查发现,有1/3的国际投资人看好联准会副主席叶伦在柏南奇离任后有望接棒。

彭博访查投资人、分析师与交易商等订户公布季度“彭博全球调查”(Bloomberg Global Poll)指出,即使柏南奇(Ben S. Bernanke)已透露,处理联准会空前刺激措施不是非他不可后,国际投资人仍认为柏老是联准会主席的第2人选。

联准会4月21日表示,因与其个人行程撞期,柏老不会出席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央行年会后,有关联准会主席继任人选问题就引发外界诸多揣测。

66岁的叶伦(Janet Yellen)曾任教加州柏克莱大学,联准会观察家均认为叶伦是最有可能接替柏老出掌联准会的人选。前联准会理事梅尔(Laurence Meyer)表示,叶伦享有成为下届联准会主席的“优先权”。

Ally Financial Inc.资深经济家斯基米齐(DavidSchimizzi)表示:“叶伦拥有丰厚的货币政策经验,但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她也可能过度偏向鸽派,或是过于担心失业率。立即收手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不是个好主意,但叶伦恐促使联准会接受可能导致风险增加的各项政策,亦即中期通膨可能扬升太快。”

彭博调查显示,有34%受访者预期美国总统欧巴马将提名叶伦掌联准会,另有27%看好将选择柏老,还有17%预期将从另外4名热门人选名单中遴选其他人选。(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