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投資人 挺葉倫掌Fed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的任期將於明年元月屆滿,據最新出爐的調查發現,有1/3的國際投資人看好聯準會副主席葉倫在柏南奇離任後有望接棒。

彭博訪查投資人、分析師與交易商等訂戶公布季度「彭博全球調查」(Bloomberg Global Poll)指出,即使柏南奇(Ben S. Bernanke)已透露,處理聯準會空前刺激措施不是非他不可後,國際投資人仍認為柏老是聯準會主席的第2人選。

聯準會4月21日表示,因與其個人行程撞期,柏老不會出席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的央行年會後,有關聯準會主席繼任人選問題就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66歲的葉倫(Janet Yellen)曾任教加州柏克萊大學,聯準會觀察家均認為葉倫是最有可能接替柏老出掌聯準會的人選。前聯準會理事梅爾(Laurence Meyer)表示,葉倫享有成為下屆聯準會主席的「優先權」。

Ally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家斯基米齊(DavidSchimizzi)表示:「葉倫擁有豐厚的貨幣政策經驗,但讓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她也可能過度偏向鴿派,或是過於擔心失業率。立即收手寬鬆貨幣政策可能不是個好主意,但葉倫恐促使聯準會接受可能導致風險增加的各項政策,亦即中期通膨可能揚升太快。」

彭博調查顯示,有34%受訪者預期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提名葉倫掌聯準會,另有27%看好將選擇柏老,還有17%預期將從另外4名熱門人選名單中遴選其他人選。(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